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项目建设>>正文

聚焦“双高” 笃定前行】我校召开自治区高水平专业群申报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0年09月0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聚焦“双高” 笃定前行】我校召开自治区高水平专业群申报工作汇报会

9月8日上午,我校在竞勤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自治区高水平专业群申报工作汇报会,校长刘炜、学校国家级畜牧兽医、机电一体化高水平专业群项目主要参与人、教务处及相关院(系)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献智主持。

 

自治区高水平专业群申报工作汇报会现场

 

校长刘炜出席并讲话

 

相关专业群负责人做汇报

商学院、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软件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和工业工程学院等6个部门专业群负责人围绕专业群建设基础、组群逻辑、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与实施举措、预期成效与标志性成果、建设进度、经费预算等方面汇报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规划。

 

与会领导和专家提出指导性建议

与会领导和专家根据各专业团队汇报情况,分别提出了工作意见和指导建议:一是要再深入研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教职成〔2019〕5号)《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遴选管理办法(试行)》(教职成〔2019〕8号)文件,立足实际,深入挖掘自身潜能和优势。二是要面向区域支柱产业发展需要,明确人才培养定位,把专业群课程体系建设作为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抓手。三是要继续优化专业群组群逻辑、凝练专业特色和亮点、理清专业群建设思路,完善课程体系构建。

最后,刘炜肯定了各院(系)前期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汇报中存在的短板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全面指导。他强调,专业群建设是我校教学改革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专业群建设不仅要体现特色、高水平两个核心定位,还要有严谨的组群逻辑,要适应区域产业集群发展。他指出,自治区高水平专业群申报工作已迫在眉睫,各院(系)要充分重视,抓紧时间,凝练特色。一是要注重以育人为主线,将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始终。二是要聚焦专业群建设特色和亮点,凝练建设内容和汇报提纲。三是要结合与会专家意见,本着相互学习、借鉴优秀的原则,继续完善项目申报方案,并进一步提升项目汇报水平,力争在自治区高水平专业群申报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