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项目建设>>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2020年课程思政推进会

时间:2020年10月1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软件学院召开2020年课程思政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的通知》,软件学院再动员、再部署全院教师,召开课程思政专项推进会。会议由软件学院院长马晓虎主持。

软件学院近年来不断高质量发展,教师队伍逐年年轻化,开展课程思政的充要条件都已满足,马院长再次强调课程思政的重要性,邀请了2019年校级课程思政优秀项目获得者——王涛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课程思政项目汇报。

 

王涛老师以《图形图像处理》项目为主题进行交流。她毫无保留、倾情奉献所有思政教学经验,生动、详细的分享了怎样在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可以融入哪些思政元素等。王涛老师情真意切的讲到,高校作为很多学生在校生涯的“最后一公里”,有时候很有可能某个老师一句话,就足以影响一个学生的一生。思政教育,来源于生活,贯穿于教育始终。许多老师不禁感慨,原来还可以这样上课。

最后,马院长再次动员全体教师,注重体现“课程思政”的理念,不断提升育德意识与育德能力,围绕一流课程建设,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形成“大思政”格局。同时,学院将对思政课程项目提供支持,努力打造有影响力的项目,逐步由点及面,带动我院课程思政改革走上新的高度。

 

会上,同时由软件技术教研室主任陈芳老师、计算机网络教研室主任丁新义老师,对重点专业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思路及进展介绍,并与全院老师进行交流。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