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8年05月22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阅读: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宁职院教〔201804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提升教师职业素养,树立优良教风学风,确保教学工作和2018届毕业成绩审核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检查制度》,学院决定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在常规教学检查的基础上,重点开展就业与创业指导、创新创业课程、顶岗实习等方面的专项检查。现将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长:李晓延

副组长:任 杰 申世英  

  员:赵蓓  李献智 范惠芳  马宁 王鹏  周洁婷  杨淑艳

卜晓燕 吴轶宏  纪民  郝杨 岳沙沙

二、检查内容

(一)自查阶段(514—518日)。自查内容如下:

1.日常教学检查。认真开展听课、评课工作,并对教师课前准备、课堂纪律、迟到早退、教室卫生环境等进行检查。

2.教学文件管理。任课教师(含外聘教师)教案、课件、授课计划、教学日志、实践教学相关资料、听评课资料等教学文件齐全,管理规范。

3.成绩管理。

1认真组织毕业生清考工作,做好各类考试安排、考试成绩、试卷等考试文件的整理归档,特别对上机考试、补考、清考、集中评阅卷等特殊形式的考试环节重点核查。

2)针对各类超前生、转专业学生成绩录入及往届未毕业学生等情况进行认真核查。

4. 顶岗实习管理。主要对2016级学生顶岗实习安排、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5.创新创业教育专项检查。重点对就业与创业指导、创新创业等课程计划安排及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二)实地检查阶段(521—525日)。

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采取抽查、听取汇报(专项检查要专项汇报)、开展师生座谈会等形式进行。

三、具体要求

期中教学检查是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规范教学管理、促进优良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手段,各院系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部署检查,确保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落在实处。检查结束后写出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正措施意见,请201861日前将电子版及纸质版(签字盖章)报教务处,教务处将通报本次检查结果。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18511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