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教务处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干事工作例会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教务处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干事工作例会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健全教学质量监督和管理体系,强化教学管理意识,切实保障学校日常教学与内涵建设协调发展,523日下午,教务处在竞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干事工作例会,教务处副处长赵蓓出席并主持本次会议,一同参加会议的还有教务处相关教师及各院系部教学干事。

教务处教务管理科科长范惠芳介绍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针对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各院系教学干事要切实做好毕业生审核工作,确保审核工作顺利完成;第二,各院系教学干事需深入学习《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工作量核算管理办法(试行)》,推进我校教学工作深化改革;第三,各院系部应对外聘教师教学工作制定长效考核管理机制,确保教学质量的同时,稳步推进我校教师教学队伍建设;第四,针对各院系部排课调课事项、日常成绩单盖章、人培方案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公选课选课制度等工作应做到制度规范,及时高效。

针对我校新教务系统的运行及使用情况,教务处岳沙沙老师就各院系部教学干事在新教务系统实际应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结合我校信息化,互联网的平台建设要求各教学干事认真做好数据平台的填报工作。

针对我校实验实训室的安全操作与制度管理工作,教务处邱一宸老师做出详细说明,结合前期对各院系部实验实训室的调研情况,指出实验实训室存在的各项安全问题。各院系部应建立长期有效的实验实训室管理制度,明确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建立检查台账,并做好卫生管理及实验室废弃物处理工作。

与此同时,结合我校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实际情况,赵蓓副处长针对下周即将开展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将以院系自查、教研室和教师互查、教务处和教学督导抽查的形式开展;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教师教学文件、教师教风、学生学风及教学运行情况等常规检查;在此基础上,教务处以常规教学检查为抓手,重点比对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情况、第二课堂管理办法及教研室教学等工作进行深度调研,积极推进我校教学工作稳步进行。

最后,赵蓓副处长对各院系部教学干事在教学工作中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教学干事在学校教学管理工作中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是各二级学院、系(部)领导的得力助手,是联系学院及各部门的桥梁和纽带,是确保学校教学工作稳步发展的核心要素。教学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点,她强调,一教学工作应勤于记录,分清主次;二要增强工作的预见性,计划性,条理性;三要勤于沟通,注重协调统筹;四要加强制度和文件的学习,满足教学新要求,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各位教学干事应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领会各类文件精神,总结新的教学理念和思想,不断提升创新意识,推动我校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图:邱一宸/范惠芳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