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大美冬至 美美与共

时间:2019年12月2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冬至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让留学生在离开中国前再次感悟中国传统文化,1220日下午,我校在教工食堂举办“大美冬至”留学生主题班会活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的9名挂职干部、教务处、就业与合作处、留学生教师以及全体留学生参加活动。

留学生科马榕璞老师为留学生讲述了中国传统节日冬至的习俗并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让留学生亲身体会筷子文化和饺子文化。互动环节,通过朗读关于冬至主题的相关诗句,在场留学生PK汉语诗词朗读和发音水平,老师做裁判,其乐融融。才艺展示阶段,老师和学生同台献技,现场充满了文化碰撞的乐趣。最后,留学生献上阿曼美食——手抓饭和秘制羊肉,与当天包好的饺子相映成趣,师生共同品味着劳动所得,体味着代表不同文化的美食,可谓美美与共。

很多留学生都感动的唱起了阿曼民歌,他们表示,在离别中国之前,还能够再次吃到中国的饺子,让他们终生难忘。他们一定将中国美食和文化带回阿曼,发扬光大,让自己周围的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