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数字化校园建设又添新翼 “双高计划”建设再启新篇——阿里巴巴天猫校园西北区域生态合作负责人许晋一行来我校调研

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数字化校园建设又添新翼 “双高计划”建设再启新篇

——阿里巴巴天猫校园西北区域生态合作负责人许晋一行来我校调研

430日上午,阿里巴巴天猫校园西北区域生态合作负责人许晋、阿里云数字政府宁夏区总经理闫永强、天猫校园宁夏区总经理陈乾、宁夏地区服务商韩超、裴亮一行来我校交流洽谈。校长刘炜、副校长焦玉柱,党政办公室、就业与合作处、团委、软件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商学院负责人在竞勤楼三楼会议室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焦玉柱主持。

165E2

E997

阿里巴巴天猫校园西北区域生态合作负责人许晋介绍项目运行模式

1ADF2

校长刘炜讲话

1147F

副校长焦玉柱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焦玉柱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校企合作情况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就。

阿里云数字政府宁夏区总经理闫永强介绍阿里巴巴集团基本情况

闫永强从企业宗旨、价值观、品牌功能、技术普惠、技术创新、系统资源平台以及未来愿景目标等方面对阿里巴巴集团的情况做了简介。

许晋具体讲解了钉钉未来校园、天猫校园、菜鸟驿站、哈啰出行等项目的运行模式、运营优势以及与其他高校合作情况。

软件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与来宾分享了在专业建设、数字化校园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与指导、生态技术应用等方面的经验以及未来合作的愿景。

刘炜在讲话中指出,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职业教育与开放教育的融合发展将会取得无限广阔的发展空间。当前,正值我校获批教育部“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全面启动建设之际,阿里巴巴集团一行的到来为我校正在开始的“双高计划”建设,尤其是数字化校园建设注入了新鲜活力,我校期望在未来,能够与阿里巴巴集团携手共进,共同谋划打造西部数字化校园示范单位的宏伟蓝图。他希望阿里巴巴集团发挥自身优势,聚焦校园数字化建设,着眼于西部高校合作项目,创办校园实训基地,通过生态合作、人才培养、技能培训、资源共享、技术指导、证书认证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发挥品牌优势,与高校开展积极合作,实现企业品牌效应和服务社会的价值。

14467

14CC2

136AC

16F51

实地参观考察

期间,徐晋一行参观了我校现代物流实训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软件学院,深入了解了我校在“互联网+教育”背景下取得的丰硕成果,高度赞扬了我校在数字化校园建设、现代物流理念及应用、3D打印技术等领域取得的成就。

据悉,阿里巴巴集团代表一行此次来访,是在2018年教育部提出《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下,旨在将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系统变革的内生变量,推动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体系重构,计划选取典型院校在未来校园、阿里云大学、天猫校园、菜鸟“双创”驿站等领域开展合作。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