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走访慰问送关怀 浓浓关爱暖人心——学校领导深入企业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时间:2020年04月1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走访慰问送关怀 浓浓关爱暖人心——学校领导深入企业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为看望在企业一线的顶岗实习学生,了解企业对学生采取的防疫措施,加强疫情期间学校与企业的联防联控机制,深入了解学生在实习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与工作情况,强化疫情期间顶岗实习生的安全意识,传达学校对全体实习学生的关怀,近日,学校领导、各院系负责人和就业指导教师走访了学校相关实习企业,亲切看望在企业顶岗实习的学生,并与企业领导、指导教师座谈交流。

校领导与企业领导、指导教师座谈交流

49日至10日,党委书记赵利宁、校长刘炜分别带领工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永宁,软件学院院长马晓虎、党总支书记冯玲等人走访了宁夏瑞斯软件有限公司、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和苏州芯联成软件有限公司,看望了在单位顶岗实习的学生。走访慰问期间,校领导与实习学生亲切交谈,对实习学生的防疫措施、实习岗位、实习内容、实习收获、实习津贴、实习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等各方面情况深入了解,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实习单位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情况、校企合作、实习生培养以及疫情期间采取的防疫措施。校领导代表学校感谢实习单位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以及在疫情期间对学生的关心与爱护。校领导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顶岗实习工作,这次走访慰问既是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教育厅关于学生返校复课有关文件精神,看望慰问顶岗实习的学生,也是上门听取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做好疫情期间实习生的管理工作,促进企业与学校的互利共赢。校领导强调,各院系教师要尽职尽责,把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落实好与企业的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为自治区恢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贡献力量。校领导还勉励学生积极转变观念,珍惜机会、虚心学习、提高专业技能,为将来走向职业岗位奠定基础,并提醒学生在疫情期间遵守企业和学校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做好防护,注意人身安全,加强和学院的沟通与联系,顺利完成实习任务。期间,校领导还深入企业的生产车间、餐厅、工作场所等地具体了解企业所采取的防疫措施。

赵利宁书记一行在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调研

14652

13BFD

赵利宁书记一行在苏州芯联成软件有限公司调研

13C2B

刘炜校长一行在宁夏瑞斯软件有限公司调研

此次走访看望慰问顶岗实习学生,是学校贯彻落实《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学校工作组关于建立同疫情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扎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自治区教育厅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安排的重要举措,通过走访慰问,学校进一步掌握了学生的实习情况和企业的防疫措施,增进了校企双方的沟通与联系,既为强化校企联防联控机制、深化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