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多措并举力保障 防疫复学两不误——学校第二批学生返校复课“重启”校园生活

时间:2020年06月11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多措并举力保障 防疫复学两不误——学校第二批学生返校复课“重启”校园生活

夏日炎炎盛,学子欣欣归。经历了漫长的等待,6月10日至11日,学校非毕业年级第二批学生顺利返校复课,“重启”校园生活。校领导多次到校门口、公寓、餐厅等实地检查学生返校复课工作,亲切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看望广大学子。

 

 

 

校领导检查学生返校复课工作,亲切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看望广大学子

此次返校复课的学生主要有工业工程学院、商学院、软件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的2018级学生和2019级士官生,共计1413人。各院系高度重视此次学生的返校复课工作,按照学校要求严密部署,确保返校复课工作无死角、无遗漏、无风险。

 

 

 

 

 

经过层层“安检”,学校非毕业年级第二批学生顺利入校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穆金海老师表示:“我们系学生于6月10日下午4点前全部到校,晚6点左右各个班级就召开了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此外我们系还为学生熬制了中药包,以提高学生的抵抗力”,该系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学生返校当日,系主任马东华亲自在学校西门坐诊,采用中医全息反射筛查的方法查看学生舌象,对手部肺反射区等进行刮压刺激,检查学生呼吸系统是否存在炎症和感染,并教给学生如何自我保健的方法,提高学生免疫力。

 

 

多措并举,服务学生

据软件学院王旭老师介绍,该系为了让学生安心上课,对机房主机键盘、鼠标等设备进行了消毒,每个机房还专门配备了酒精喷壶,并在学生返校后开展了应急预案模拟演练,一旦发生状况,将严格按照预案进行处置,以保证每位学生的安全。

“最美的等待,是你的到来!接我们的大巴车上的暖心标语,让人倍感亲切,就像游子回家一样,见到许久未见的老师和同学们真的让人很是亲切和激动。学生处还专门为我们准备了校园爱心车,帮我们搬运较重的行李,校园里随处可见的暖心标语和温馨提示让我倍感温暖,非常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各位老师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我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在校学习机会”,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石惠玲同学激动地表达了此次返校的感受。

 

 

 

 

爱心车、健康包,校园处处暖人心

商学院的陈晓燕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在家期间,老师就经常嘘寒问暖,帮助我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让我们倍感温暖,等下了班车真正看到他们,还有熟悉的同学,美丽的校园,非常开心,真的要感谢他们,为了我们安全健康返校,你们辛苦了。”为保证每位同学能够安心上学,商学院前期经过摸底,对家庭困难学生和建档立卡户等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学生返校后,该院还将组织学生们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增强学生的防疫意识,厚植学生的爱国情怀。

 

 

重返美丽校园

据悉,为做好第二批学生返校复课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形势,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各工作组协同发力,在校门口、宿舍、食堂、教室等校园的各个角落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消毒灭菌工作,确保校园环境的安全洁净,多次进行防控演练,确保学生返校后各种突发事件处理得当、预案落实到位,安排学生错峰上课,错时就餐,组织教师做好线上线下衔接工作,确保学生能够跟上教学进度。各院系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还为返校学生准备了各具特色的爱心防疫包,确保学生返校复课工作安全有序,万无“疫”失。

 

/图:杨晓红/学工部 编辑:高峰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