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相逢道别离 启程话珍重——学校迎来18级首批顶岗实习生

时间:2020年05月2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相逢道别离 启程话珍重——学校迎来18级首批顶岗实习生

为推动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尽可能的降低疫情对学生就业的影响,学校根据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反复优化学生返校方案,周密制定防控措施,于5月29日,终于迎来了第一批即将顶岗实习生。他们分别是生物与制药技术系、生命科学技术系18级共291名学生,预计6月4号左右将全部到顶岗实习企业实习。

“同学你好,你和家人最近有没有出省?请出示你的健康码、提交承诺书,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全程戴好口罩,前后保持1米,请拿好你的爱心防疫箱……”早上8点,学校院系负责同志、辅导员和志愿者们已早早站在学校门口,迎接同学们返校“回家”。

 

 

 

 

 

规范入校审核程序,严守安全第一防线

 

 

 

 

 

发放爱心防疫箱,筑牢健康防护墙

来自生物与制药技术系的马小燕同学激动的说:“今天是特殊的一天,终于回到了久违的校园,见到了熟悉的同学和敬爱的老师。就在10分钟前我还站在学校的大门口,等待层层把关进入校园,校门口有测体温的志愿者,有迎接我们的老师,学校还特别贴心的送给我们爱心防疫箱,非常感谢学校为了我们安全返校所做的一切准备。在返校前辅导员每天耐心叮嘱,我们也按时打卡,当听到老师说出的那句欢迎返校,心里感到非常温暖,就像回到了久违的家。”面对即将到来的顶岗实习,马小燕表示:“还有几天就要实习了,意味着又要马上离开学校了,心中有万般不舍,我的实习单位是在老师的推荐下找到的,在投简历前,老师全面的介绍了顶岗实习单位情况,我相信在老师的指导下我的选择没有错,在今后的实习过程中,我将勤奋学习,踏实工作,为自己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虽说能待在学校就两三天,但我还是非常开心,也会好好珍惜这几天的美好时光。”18级生物制药技术1班李小军表示。

据生物与制药技术系的党总支副书记张涛介绍,生物与制药技术系18级学生共有190名学生,除50人自主择业外,其他学生已经全部根据系部安排找到了实习单位。为确保学生能够找到顶岗实习单位,该系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成立了顶岗实习工作领导小组,在安排学生顶岗实习时,对家庭比较困难的学生实行一对一帮扶帮困,确保18级学生全部到岗实习,并帮助17级受疫情影响失去工作岗位的学生找到了工作,此外该系还与顶岗实习单位、学生共同签订三方协议明确责任与义务,保护学生的各项权益。

2018级畜牧兽医班李亚妮也分享了自己回校的感受:“经过了多道关卡,终于回到了宿舍,坐在了椅子上,不禁回想起我之前在宠物医院工作的时日,在辅导员和系部老师的推荐下我去了大嘴狗宠物医院,对于这份工作我很满意,因为我本身非常喜欢小动物,在将近两个月的学习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非常感谢学校老师帮我找到这份工作,希望学校越来越好“。

“我通过系部推荐到一个牧场的实习。开心的是我们班有好几位同学都在这个牧场实习,这样我们就可以互相帮助学习,顺利完成实习工作。虽然对学校有太多的不舍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都将走出学校,走向社会。希望2018级所有顶岗实习的同学都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也希望老师能够多多来看望实习的我们。”18级畜牧兽医专业学生孟彦花表示。

据悉,生命科学技术系18级实习学生共109人,目前已经全部找到实习企业。该系紧盯市场,及时推送招聘信息,组织专人在已有的“生命科学技术系企业联系群”的基础上,将正大集团宁夏分公司、宁夏中地牧业、宁夏农垦集团、宁夏晓鸣牧业、宁夏九三零农牧等区内外50多家信誉好、待遇优、前景佳的畜牧业和食品行业的大中型企业的招聘信息推送给学生。此外该系还通过2018级微信群、QQ群分期发布招聘信息,组织企业进行线上投递简历和面试;做好岗前疫情和心理疏导培训工作,为学生顺利实习保驾护航!

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企业复工复产进度不断加快,学校经过前期信息摸排,在充分考虑企业招聘人数、学生就业意愿以及各地区疫情防控形势的基础上,综合确定了第一批顶岗实习学生返校时间,并组织专门车辆到各市、县(区)迎接学生。下一步,学校将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充分挖掘就业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创新招聘形式,尽快推动其他院系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努力将疫情对学生就业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文图:杨晓红 编辑:高峰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