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第七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交流总结座谈会

时间:2020年09月0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我校召开第七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交流总结座谈会

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9月3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校工会在竞勤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教书育人”主题党日活动——第七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交流总结座谈会,校长刘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会、教务处、工业工程学院、商学院、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相关负责人及参赛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工会主席于兰主持。

座谈会现场

校长刘炜讲话

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于兰对此次全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做了总结。她从学校初赛的情况和区赛选手的遴选、选手的备赛、参赛教师团队的赛前准备及本次区赛的参赛情况及赛后的感悟与到会的老师们共同进行了一次回顾和总结。感谢此次青教赛教师团队成员的通力合作,为参赛教师克服困难、奋力拼搏终获佳绩的精神而由衷的感动,向参赛教师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

在本次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我校工业工程学院冯明旭老师获得工科组三等奖,纺织与服装技术系柴丽老师获得理科组三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教务处处长李献智,工业工程院长李慧云,商学院副院长程敏,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副主任何北宁分别作了发言。大家认为,此次获奖,既是参赛教师艰辛付出的结果,也是学校、学院系部、相关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作为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总结经验,为教师搞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做好服务,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作为院系,将会继续加大对教学的支持力度,提升教师在课程设计、混合式教学等方面的能力,让青年教师更好理解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的精髓。积极为青年教师提供成长与交流的历练平台,也希望青年教师要提振信心,抓住机会,敢于尝试,敢于拼搏。

参赛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四位参赛教师就自己在本次比赛中的感悟和感想进行交流。大家都表示,本次参赛得到了学校、学院系部领导们的大力支持。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大家群策群力,邀请校内外专家,采取试讲等多种形式,进行磨课、点评,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进行指导。大家谈到备赛过程很艰辛,但是对自身教学业务水平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通过本次比赛,将教学技巧运用到日后的教学工作中,期待更好的自己。

在总结讲话时,刘炜指出,在全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刚刚落幕之际,校工会组织这次经验交流座谈会,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参赛教师的经验与做法非常值得广大青年教师学习和借鉴。全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影响大、关注度高,各部门、院系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提前组织、提前准备,力争在以后的全国、全区各类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他从建设西部一流职业院校、培养一流人才的高度,对进一步加强、提高广大教师教学水平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教学竞赛在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提高学校教学水平中的重要示范作用和激励作用;二是要抢抓机遇,深化改革。要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机遇,改革人才培养方案、科学设置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和培养模式,突出学校特色,培养高水平教师队伍。

此次座谈会,大家交流总结了本次大赛的做法,为下一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提出了具体做法。

最后于兰朗诵了一首“教师之歌”与大家共勉。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