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首批“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成效显著

时间:2020年09月12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我校首批“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成效显著

9月10日,我校首批“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结题验收示范课评审会在竞勤楼二楼会议室举行,29位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示范教学。评审会由教务处处长李献智主持。

 

评审会现场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李斌教授作点评

 

 

 

 各项目负责人作精彩展示

各项目负责人的精彩展示得到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李斌教授在点评时指出,宁职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走在了全区高校的前列,首批建设项目成效显著,采用课程资源和示范课讲授的验收方式值得推广,建议学校进一步挖掘思政元素,努力探索出特色鲜明的职业教育课程思政新路子。

按照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教务处在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下于2019年以“项目化”管理的方式启动建设了30个课程思政建设项目,鼓励广大教师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学目标,深入挖掘本专业课程所蕴含的育人元素,修订完善课程教学大纲,改革教学方式方法,丰富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做到了将课程思政覆盖到所有教学单位,课程思政已经在广大教师中形成了一定共识。

下一步,教务处将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通过系列举措,调动各方资源,引导各部门、各专业、各课程根据课程目标等教学要素,找准课程思政切入点,开放式地探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激励更多的教师、更多的课程主动地开展课程思政,积极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落实。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