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双高”引领 抢抓机遇——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双高”引领 抢抓机遇——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为顺利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各项教学工作,压实责任,积极筹措,10月14日上午,学校在竞勤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李晓延,教务处、教学督导室、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晓延主持。

 

会议现场

 

副校长李晓延讲话

 

教务处、教学督导室、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督导室负责人汇报了学校9月份教学督导具体情况,并结合教学工作亮点对课程思政、混合式教学、公共课管理及教研室活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与建议。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就2020级新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补考工作安排、公共课安排、教学制度建设、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教学质量工程、课程思政项目建设、顶岗实习细则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结合学校当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具体要求及教学管理、项目建设等重点任务,就“双高”建设、教学质量年工作、课程思政、混合式教学、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计划、“1+X”证书制度试点落实、教学项目申报、技能竞赛、扩招学生教学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再学习、再梳理、定目标、做规划”。

李晓延充分肯定了各院、系(部)本学期前期各项教学工作,并结合下一步教学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一是站位要再提高。各教学单位要站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全面恢复教学秩序的高度,始终把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教学秩序平稳放在首位。要抓紧、抓实、抓牢各教学工作,将教学任务落实到每一个专业,每一门课程,每一位教师,每一个学生。要广泛开展教师说课、专业带头人说专业等教研活动,进一步规范教研活动的内容、考勤和分享交流机制。二是工作要再压实。面对本学期疫情防控、双高建设、质量提升、教学改革等多重任务,各教学单位一定要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严格对标,进一步强化沟通协作,积极营造全员参与、凝心聚力的工作氛围,工作要再压实,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教学质量年”和“双高校”建设的各项工作。三是责任要再明确。各教学单位要全员发力,明确责任,齐头并进,全体教师要始终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在本职工作中,及时思考疫情下新型教育改革模式,持续提高育人水平。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文件精神,严把毕业出口关,坚决杜绝“清考”行为。根据教务处起草的《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课程补考、重修管理办法》《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教研室建设与管理办法》,完善各项教学管理机制。

最后,李晓延传达了10月13日教育部全国语言文字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并对下一步推进学校语言文字标准化、质量化建设做了具体安排。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