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展日常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切实加强对教学常规的管理推进教学常规管理精细化进程,实现教学常规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教学质量年为契机,依据“有效教学,精细管理,内涵发展”的总体思路,按照《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检查制度》管理规定,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和实施

成立教学检查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如下:

  长:李晓延

副组长:李献智

  员:马宁  范惠芳  王鹏  周洁婷  杨淑艳 纪民  卜晓燕  

吴轶宏  岳沙沙  邱一宸  杨洁

主要职能:检查日常教学工作,及时反馈结果,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二、检查重点

1、课程管理。开学前两周教务处对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开足开齐开好规定课程,规范各种程序,及时反馈教学相关问题,加强对教师课堂教学秩序的调控。

2、目标管理。各教研组、各学科课任教师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学科特点、学生实际制定各学科及教师教学计划和目标并努力实现目标。(开学第二周抽查各院系部教研室教学计划制定情况)

3、教学情况。教务处不定期到二级学院、系(部)通过推门听课的形式,检查教师的教学文件、教室卫生及课堂教学等情况。

4、教研室管理。检查教研室学期活动计划及工作安排,了解教研活动,对各院系教研室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5、外聘教师管理。开学对外聘教师管理进行检查,手续是否齐全、是否按外聘教师管理办法执行,要求参加院系教研室组织的各类教研活动。

6、实训管理。教务处不定期到二级学院、系(部)实验、实训情况,特别对具有危化品的实训室做好定期指导和检查,确保实验室、实训室安全。

三、具体要求

要求各二级学院、系(部)高度重视日常教学检查工作,认真做好布署及自查工作,做到有计划,有落实。加强学生考勤管理,严格执行教师停、调、代、补课手续。加强教研室管理,教研活动贴近教学实际,教研形式多样化,要求各院系教研室做好教研活动记录和学期总结。对检查的过程性资料要有记录留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并解决。

检查表(见附件1-7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1991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