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实施方案

时间:2020年04月2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实施方案

期中教学检查是对学校教学过程各方面各环节的一次全面检查,是保证教学质量、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工作的重要举措。根据《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检查制度》的要求,结合疫情实际情况,学校将对各教学部门教学环节进行检查,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负责线上、线下教学工作质量的检查、监督,并提出整改意见,进行跟进考核。

 长:刘 

副组长:李晓延

组  员:李献智 马宁 李慧云 马晓虎 韩海燕 陈志新 王顺和

席朝辉 赵蓓 许斌 张萍 马东华  范惠芳 王鹏 田宁 周洁婷

杨淑艳 纪民 吴轶宏 岳沙沙 邱一宸 杨洁 韩晓瑜

二、教学检查时间

202056-531

三、教学检查形式

期中教学检查,采取院系自查、教研室和教师互查、教务处和督导室抽查相结合的形式。

1.教务处、督导室通过线上听课等对各院、系(部)进行抽查。
  2.各二级学院、系(部)按自查方式进行。成立检查小组,履行院系领导、教研室主任等相关检查职责,并制定部门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3.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主要围绕教学文件、
线上教学评教、教学运行情况等各个环节开展线上教学检查,并对线上教学运行整体情况进行调研。有侧重点、针对性的解决问题。

四、工作内容

在疫情期间为确保教学和毕业审核工作的有序开展,在做好日常线上教学检查的基础上,重点对教学计划执行、毕业学生信息核对和毕业学生实习考核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实际出发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总结经验,不断完善线上线下教学流程,优化教学组织方案。

具体内容如下:

1.对教学文件进行检查

全面检查本部门教师的教案、课程标准、授课计划、教学课件、等教学资料的完整、规范等情况(将电子版报教务处)、是否将教学文件上传阔知平台(超星等),对存在问题的教师及时督促整改。
   2.线上教学评教问卷调查

依据《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在线教学管理规定(试行)》,主要对在线课程授课形式、教学目标、教学组织、课程讲授内容等20项内容进行教学评价(附件1),查找问题,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

3.教学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1)对线上开课情况进行检查(附件2)。主要对各院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人培方案课程、学时、开课情况等进行了解掌握,为下一步制定计划提供参考和依据。

2)对教研室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主要包括教研活动的计划、执行和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并填写《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教研活动情况明细表》(附件3)。

4.2020届毕业生实习考核资料进行检查(附件4

根据《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顶岗实习管理办法》,检查各二级学院、系(部)毕业学生实习资料(包括:实习报告、实习手册、实习成绩等)、毕业补考方案(补考安排)等内容,确保毕业成绩审核有序进行。

五、具体要求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认真组织部署,确保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落到实处。检查结束后,要求各部门结合部门实际,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总结,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于202063日前由所在部门领导审核通过后将电子版报教务处备案,教务处将对本次期中检查结果进行通报。

 

附件:

附件1: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线上教学评教问卷

附件2: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线上开课情况统计表

附件3: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教研室活动情况统计表

附件4: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顶岗实习检查表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2020428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