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管理>>专业建设>>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18年10月24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阅读: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1022日下午,我校在竞勤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校长刘炜,副校长李晓延出席会议。计划财务处、教学督导室、发展规划与建设办、图书馆、现教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院系主要负责同志、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李晓延主持会议。

  http://www.nxtc.edu.cn/__local/D/4A/25/91A5E2372AF7693960488A5E790_EFAE6F73_17976.jpg

  http://www.nxtc.edu.cn/__local/C/DC/94/5A777815C7E3FE8D74A650A3D4C_9D04E1A0_10C10.jpg

  http://www.nxtc.edu.cn/__local/A/4B/F5/0601BFFB64034835DCE14888DCA_99B3ECE3_12CA3.jpg

教务处副处长李献智、赵蓓分别对近期的教学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教学督导室主任申世英就近期教学检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整改意见。

李晓延副校长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近期教学工作提出十点要求:一是组织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梳理总结新的教学理念和思想,要做好九个坚持、三个希望,以大会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二是加强优质校建设,立足创新行动计划、高水平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三是认真做好现代学徒制的经验总结和应用推广工作;四是做好课程思政建设;五是加强和开展学生人文素质教育;六是办好职业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七是做好实训基地的管理与使用;八是加强日常教学管理,特别是对已经发现的问题,要进行认真梳理和整改;九是各院系领导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数据平台的填报工作;十是及时做好本学期补考、清考及学费的清缴工作。

刘炜校长首先对本次会议的内容、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教学工作:一要突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二要强化教学质量意识,教学质量是生命线,是学校生存发展的重要保证;三要深化教学改革,教师应根据企业用人单位的需求,课程内容的变化,创新教学手段、教学方法和课程内容;四要加强教学基本条件建设, 希望各院系在实施项目建设的同时,优先改善教学条件,满足教学需求;五要加强和改进教学管理工作,从细节入手,以构建完善的教学质量监测系统为抓手,有序开展教学整改工作;六要加强师资队伍教学能力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既是对教师的基本要求,又是部门领导的重要职责,学校教辅部门要加强制度建设,为教师成长创造有利条件;七要加强实践教学管理,落实实践教学比例要求。

刘炜校长就高水平专业建设、优质校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说专业建设好坏对高职院校尤为重要,要思考清楚三个问题,为什么办这个专业,怎么办?培养什么样的人才,目标是什么?怎样培养,人培方案怎么落实?他指出了专业建设及优质校建设中需要注重的九个要素——产业、行业、企业、岗位、能力、素质、基地、师资、制度,供大家认真思考。

刘炜校长还围绕项目推进、数据平台填报、信息化建设、教学督导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强调要加速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在闽宁合作框架下,继续加强学校与东部地区兄弟院校的合作发展。组织教师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认真贯彻落实。在技能大赛方面,力争办好区赛,奋战国赛。继续推进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认真做好现代学徒制项目的验收、总结和推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http://www.nxtc.edu.cn/__local/C/76/78/F538EBD3FF41E5B6983B68240B8_0BCA3909_16603.jpg

  http://www.nxtc.edu.cn/__local/6/92/F7/94DA7362267831D23BF18EA506C_25AF473F_1877C.jpg

最后,李晓延副校长强调,各教辅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要结合刘炜校长的讲话内容,认真贯彻落实,加强任务分解,整体推进学校教学改革工作。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