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管理>>专业建设>>正文

学校召开骨干专业及高水平专业汇报会

时间:2018年11月06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阅读:

学校召开骨干专业及高水平专业汇报会

115日下午,教务处在竞勤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骨干专业及高水平专业汇报会,校长刘炜,副校长李晓延,教务处、各院系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李晓延主持汇报会。

http://www.nxtc.edu.cn/__local/5/13/00/7B5812086436D76BEC32B9DE92B_6D2682F0_1573C.jpg

机电一体化等十个骨干专业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实训条件、社会服务等方面对本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同时也提出了目前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专业建设的下一步计划。畜牧兽医等六个高水平专业的负责人对专业建设思路进行汇报,重点围绕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建设内容、经费预算等方面展开讲解。

http://www.nxtc.edu.cn/__local/A/47/80/9F7DE806E055A458A1178FD8251_AC8F1117_14BFD.jpg

http://www.nxtc.edu.cn/__local/8/99/32/BB4DF681C1B3095FD256DC30804_59D1DA40_139A6.jpg

副校长李晓延听取各专业负责人汇报后要求,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梳理完善专业建设方案与任务书,同时根据专业建设方案与任务书的具体要求,形成完善的工作机制,落实具体任务,力争以骨干专业和高水平专业建设引领学校其他专业的建设发展;教务处要通过顶层设计提出实施方案,各院系结合会议精神进行完善并推动实施,在项目采购前要做好论证、统筹,规范资金的使用;在专业建设过程中,既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德才兼备,将以德为先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也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的理念,在专业建设过程中以办好专业为出发点,以满足社会需求为特色,强化学生职业理想、道德、良心、情怀的培养。她提出,我校应通过专业建设,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与核心竞争力,为自治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校长刘炜指出,本次汇报会是专业建设情况的交流会、是督促专业建设的推进会、也是骨干专业建设的中期检查会。他肯定了我校骨干专业与高水平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效,指出了目前专业发展仍然有不均衡、不充分的情况,希望各个专业能够通过本次会议将现有专业情况进行总结归纳,对照目标体系,了解目前专业建设的不足,有针对的制定专业推进方案。他强调,高职教育的本质是专业教育,专业建设既是职业教育的基本特征,也是职业院校教学管理活动的基本单元,高职院校的专业建设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涉及到包括人、财、物以及时间、空间、过程等方方面面。我们应该深入理解专业建设的理念,在专业建设的过程中带动课程建设、评价方式、校企合作、班风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改革。专业发展应形成专业群,专业建设抱团发展,才能资源共享,最大化的发挥我校师资、实验实训等基本条件的效益,形成以较高水平专业为龙头,带动相似相近专业的发展态势。

最后,刘炜校长根据汇报中所了解的情况提了几点具体建议,为我校骨干专业及高水平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