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管理>>专业建设>>正文

对接产业推进专业群建设 对标“双高”推进学院发展——党委书记赵利宁一行深入企业调研

时间:2020年05月1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对接产业推进专业群建设 对标“双高”推进学院发展

——党委书记赵利宁一行深入企业调研

为深入推进学校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机电一体化专业群建设计划,512日,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工业工程学院院长李慧云、副院长吴玉宁、张凤霞及专业群教师到吴忠仪表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19124

公司副总经理李景程、人力资源总监孙萍热情欢迎赵利宁书记一行,并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集体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

18B49

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的重点骨干企业,走进现代化、干净整洁的车间里,自动化的生产线繁忙而有序的运行着。在公司副总理李景程的陪同下,调研教师共同参观了仪表自动化生产线、数控加工以及生产工艺装备,教师们带着调研问题与现场技术人员不时交流、询问。

15964

随后学校与公司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赵利宁书记介绍了学校“双高”建设项目,强调机电一体化专业群建设是学校“双高”建设重要内容,专业群要对接宁夏制造业,服务产业发展,只有加大与企业互动、交流,学校培养的学生才能更加符合企业需求、生产一线需求。希望双方在原有校企合作基础上继续紧密、全面、深入合作,在合作中提升能力、推动发展,完成“双高”建设任务,实现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各专业带头人就机电一体化专业群建设如何与企业更好对接、如何实现将企业项目载体融入教学、校企深度融合教材的编写、智能制造师资队伍的培养、柔性引进企业技能大师、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共建创新团队等内容校企双方深入讨论。

公司副总经理李景程、人力资源总监孙萍都肯定了宁职培养出来的学生基础牢固,在岗位上上手快,能力强,企业留得住,希望校企双方继续紧密合作下去。

做为国家首批50名技能大师的李军是我校95级机制专业毕业生,他分享了自己技能成长的经验。

12A93

座谈会后,赵利宁书记带领教师们调研了德悦纺织公司、宁夏红山河研发中心及宁夏智源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