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管理>>专业建设>>正文

生命科技学院2019级宠物诊疗技术专业举行跟岗实习交流会

时间:2020年10月16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生命科技学院2019级宠物诊疗技术专业举行跟岗实习交流会

 

 

医者仁心,不向前走,不知道路有多远。10月13日上午,2019级宠物诊疗技术专业跟岗实习交流会在生命科技学院A223教室举行。学院副院长陈西风,党总支副书记张涛,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冀宁,畜牧兽医教研室老师纳嵘、杨文林、崔海参加跟岗实习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老师李华主持。

本次跟岗实习自9月3日起至10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学生分8组在银川市8家宠物医院实习,分别是宠康动物医院、鑫盛动物医院、恺特猫科动物中心医院、优贝康宠物医院、宠儿康动物诊所、望康动物医院、大嘴狗动物医院、亲水动物医院。

各小组成员分享了实习期间的感受和想法。从第一天的生疏、拘谨伴随着对新环境的好奇,到后来能够熟练的按照处方去配液、进行皮下注射、操作机器给宠物做身体检查、对住院的狗狗和猫咪进行护理等。40天的时间,大家将理论和实践结合,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在人际关系、生活技能等方面也有所进步。

 

 

分享结束后,副院长陈西风对本次跟岗实习的同学们作出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并提出三点期许:一是做人求真,要讲求真才实学,真真切切踏踏实实去学习,去工作;二是做人求诚,不论对待任何人任何事,都要真诚相待;三是学会感恩,感恩教会你技能的老师,感恩一起共同努力的同学。

党总支副书记张涛真诚祝贺所有同学顺利完成跟岗实习,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实习对专业的认知更进一步,提升对专业的热爱度,未来进入社会在专业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畜牧兽医教研室纳嵘老师告诉同学们,在专业道路上要秉持三心,对待动物有爱心,对待工作要热心,对待客户要真心。通过实习,还要学会灵活的进行身份转变,经常性的将实习细节重点交流,互相学习借鉴。

最后,通过8家宠物医院院长的推荐,学院对郭成、刘永永等九位优秀实习生进行了表彰并合影留念,此次跟岗实习交流会圆满结束。

 

 

 

跟岗实习是教学环节重要的组成部分,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意识和就业观念,增强自我教育、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意识能力,进一步提升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使学生能够成为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