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管理>>课程建设>>正文

【战“疫”情 靠前指挥】我校召开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战“疫”情 靠前指挥】我校召开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会

310日下午,我校召开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会,总结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线上教学工作。校长刘炜、副校长李晓延及相关部门、各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晓延副校长主持。

17AD8

会上,教务处负责同志汇报了线上教学第一周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各院(系)及职业素养教学部负责同志分别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刘炜校长对我校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推进线上教学工作及本年度教学工作强调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线上教学工作的重要性。要把线上教学各项方案、制度抓好抓细抓实,确保线上教学取得好的效果。二是要总结经验,查漏补缺,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的管理工作。要积极总结好的经验,完善教学各项工作。各部门、各院(系)要及时沟通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教学平台的建设进行实践探索,进行优化,也为下一步完善“互联网+”教育平台的建设打下基础。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教学平台存在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优化。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专业、不同课程、不同年级,对一般性问题进行科学决策、快速解决;针对突出问题、重点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解决,提高线上教学的效果。四是要明确职责,统筹谋划,进一步做好本年度的教学工作。要谋划好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衔接;谋划好理论课和与实践课的教学;谋划好扩招学生上课期间的课堂管理。五是要注重调研,加强教学检查,进一步保障线上教学的正常进行。各部门、各院(系)要继续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同时加强教学督查工作,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六是要继续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做好师生健康排查,结合教学工作做好实习学生的信息排查和实习管理工作。

李晓延副校长表示,我校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推进,得益于学校加强顶层设计,提前谋划充分,基础工作扎实,培训演练到位,实施错峰授课,强化教学评价,确保教育质量。她希望各部门、各院(系)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使其落地落实落细。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把线上教学政治关、质量关、科学关;要继续优化线上教学,研究特殊时期学生的学情和需求,依据学习效果进行改进,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做到复学后的无缝衔接;要把抗击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特殊应对之策作为契机,充分发挥教师的创造性和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探索创新、勇于实践,扎实推进育人方式、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的转变,真正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充分展示“互联网+教育”示范校的优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还讨论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线上教学管理规定(试行)》等关于加强线上教学纪律管理的相关文件。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