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管理>>课程建设>>正文

【战“疫”情 靠前指挥】我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方案讨论会

时间:2020年03月2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战“疫”情 靠前指挥】我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方案讨论会

318日下午,我校“双高计划”建设方案讨论会在竞勤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刘炜、副校长李晓延及相关部门、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晓延副校长主持。

C2E73

会上,教务处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方案的总体框架和修改完善情况;畜牧兽医、机电一体化两个专业群负责人汇报了专业群建设方案的修改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对汇报情况进行讨论,并对建设方案提出了进一步修改意见。

刘炜校长对建设方案的修订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方案”及推进“双高”建设工作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作为西部欠发达地区的宁职,能够入选“双高计划”建设单位既是弥足珍贵的荣耀,又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追求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二是要继续讨论。要结合学校实际,精准修订完善方案,真正体现学校未来规划的水平。三是要提高站位。全校师生要深化共识,在更高的站位上修改完善方案、担当使命。四是要认真研究。要集思广益,准确把握我们的建设目标、准确把握我们的重点任务,将目标要求、任务内容把握准、研究透,立足高端,体现高水平、高端性。五是要突出创新性。要系统设计创新突破,立志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服务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加大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六是要体现预期效果。要聚焦目标,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立德树人上狠下功夫,践行“双高”建设的责任和使命,推动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七是要注重衔接。使总体建设方案内容和两个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内容有效衔接,在建设路径上要环环紧扣,确保质量。八是要合理规划经费。有效推动“双高计划”各项任务能够顺利落地,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有突破、创新局、上台阶。

李晓延副校长表示,学校从全国1400多所高职院校中脱颖而出,入选56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之一,挺进我国职业教育“第一梯队”,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本着“疫情防控不放松、教育教学不动摇、改革发展不停步”的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勇担重任,团结协作,经过修订,我校“双高计划”建设方案内容更加丰富、举措和标志性成果更加充实,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各部门、各院(系)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抢抓机遇、精准施策,使方案落地落实落细。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方案的再修订、再完善。做到方向明,目标远,标准高,步子实。二是要科学编制目标任务书,细化分工,落实责任。画好施工图、定好时间表,切实抓实抓细。三是要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形成人人知晓“双高”、人人建设“双高”、人人享受“双高”建设成果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发展引领宁夏职业教育改革创新。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