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管理>>课程建设>>正文

“课程思政”线上教学研修班线上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0年05月1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课程思政”线上教学研修班线上培训圆满结束

510日至14日,由教务处组织参与的--聚焦职教线上教学“课程思政”教学法与育人质量提升研修班圆满结束。教务处、各院、系(部)代表共计11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的线上培训。

听课照片

本次线上培训的授课教师是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政治部主任马前锋教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教授。两位教授分别从课程思政内涵建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课程思政“金课”打造、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实施方法及建设步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全面系统的阐述了课程思政的建设内涵,并用具体的案例解析了课程思政建设未来的发展方向。

培训期间,各位老师按时按点认真完成学习内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入挖掘提炼各类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积极探究课程思政建设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不断探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育人成效的新方法,掌握协同育人实践创新的新路径,有效的将思想政治教育与课程教学改革的各环节有机结合,合力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全面转化。

QQ截图20200518103305

作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举措,课程思政深化了我校对高等教育本质的深刻认识,回答了“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同时,课程思政也进一步明确了高校党委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地位,促进了我校党委工作思路和管理制度的创新改革。本次的线上课程思政培训班,积极推动了我校课程思政项目建设,深度挖掘我校各学科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积极解决好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相互配合的实际问题。教务处计划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为期3年的时间内(2019-2021年),积极发挥各类课程的育人功能,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全面提升我校思想政治课程内涵建设发展。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