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管理>>评教评学>>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0年04月03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做好学生开学复课准备,扎实开展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41日下午,学校在竞勤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李晓延副校长、教务处、教学督导室、各院(系)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晓延副校长主持。

1BE71

会上,教学督导室负责同志通报了学校3月份线上教学情况,教务处负责人对各院系反映和关切的线上教学问题进行回应并提出解决对策,对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和学生复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涵盖“双高校”建设方案修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业发展规划、专业群建设、校级教学成果奖评选、校级教育教学工程项目立项、现代学徒制建设、扩招学生教学、1+X证书申报、18级和19级学生复学复课、2020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和成绩审核等教学运行工作。

李晓延副校长要求各院(系)组织教职员工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学校2020年教学工作暨“双高校”建设动员会精神,全力保障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针对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和学生复学等工作,李晓延副校长强调,第一要有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疫情防控是底线,守住教学阵地是使命。院系层面要把控过程,不断加强教师能力建设和政治纪律意识,督促教师严格落实学校《在线教学管理规定》和《加强线上教学纪律管理的通知》精神;教师层面,要恪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做好教育设计和学情分析并悉心实施,线上讲授、远程辅导,两手准备、严格考核,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不降。管理层面,教务处、教学督导室要以成效导向为基准,把握实情,通过专业和课程的数据分析,做好教学质量的考核和监测,为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有效衔接和实施提供质量保障。要及时总结,及时改进,取长补短,善始善终。第二要有布局意识和质量意识。自治区2020年春季开学评估组对学校开学条件进行了评估,一致同意学校开学方案,可以按期开学,各院系要超前布局,主动靠前指挥,加大疫情期间毕业生实习教学管理力度,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针对2018级和2019级学生,要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实质等效。第三要有担当意识和奉献意识。410日,学校教职员工将错峰返校返岗,2020届毕业班正式复学,各教学部门负责人要主动担当、群策群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织密防护网,要让管理服务“暖起来”、“点对点”精准关爱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用爱心和责任心做好帮扶工作。要让发展步伐“快起来”,紧密围绕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和“双高校”建设的任务要求,带领教职员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坚持防疫与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用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的细心和耐心,齐心协力、团结奉献,多措并举,确保学生返校复课后,防疫到位、校园安全、教学有序。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