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试卷分析规范(修订)

时间:2008年12月2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试卷分析规范(修订)

根据《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考试工作规程》要求,每学期期末考试结束后,各系部应组织教师利用“正方教务管理系统”将所开课程的考试成绩按班级进行试卷分析,以便为提高教学质量和改进教学工作提供重要的反馈信息。为进一步规范试卷分析,使分析数据更加符合事实,特定本规范。

一、任课教师在阅卷、登分完毕后,应利用教务管理系统对所承担的课程进行成绩统计分析及总结说明,并将成绩分析粘贴于教师工作日志内,由系部统一保存

二、试卷分析内容包括以下几方面:

1.成绩分布情况分析:任课教师通过教务管理系统成绩分析数据,从各个分数段学生人数分布情况看成绩是否符合正态分布规律,如不符合,分析其原因

2.试卷内容覆盖面情况分析:考试内容是否覆盖课程所有项目,是否与课程标准、所学专业岗位应用能力要求一致;

3.难易程度分析:试题难度、深度是否与课程标准、教学要求相符;

4.学生对知识点掌握情况分析:对学生失分较多的题目和失分较少的题目,分析其原因。

5.改进建议:教师在今后命题过程中,应当注意哪些问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教师在今后授课过程中,应当注意哪些问题,在哪些方面需要改进,哪些方面需要加强;学生今后在该门课程学习过程中,应从哪些方面入手,怎样才能学好该门课程,有哪些具体建议。

三、各系部教研室在任课教师成绩统计分析的基础上,做出本教研室各门课程的成绩统计分析小结。

四、各系部在教研室成绩统计分析小结的基础上做出本系部期末考试的总结。

五、试卷分析是教学常规工作,每学期考试结束后均应进行,在每个新学期开始后两周内,各系部应将期末考试总结报教务处。教务处不再做另行通知。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二〇〇八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