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三进”系列活动报道】校领导走进鸿鹄研习社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三进”系列活动报道】校领导走进鸿鹄研习社

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工作,推动师生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9月15日晚,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党委副书记陈晓军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和团委的相关负责人来到图书馆红色书屋,走进鸿鹄研习社,与社团学生一起交流座谈,围绕总书记来宁视察的讲话共同学习探讨。

 

座谈会现场

 

党委书记赵利宁与社团学生座谈

 

 

党委副书记陈晓军与学生交流并赠送经典阅读书籍

 

 

 

社团学生畅谈学习心得并合影留念

座谈伊始,鸿鹄研习社的指导老师王巍儒从社团制度建设、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汇报了社团的具体工作。随后,同学们结合总书记来宁讲话精神,分别从黄河生态治理保护、宁夏生态旅游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建设、脱贫攻坚、教育就业、民族团结等五个方面分别作了学习分享与交流。交流中,面对学生在理论学习、实践、社会热点问题等方面遇到的疑惑,赵利宁十分和蔼地给予指导,用马克思主义的经典理论解答了社会中的突出问题与尖锐矛盾,让学生们茅塞顿开;在精准扶贫的交流中,陈晓军从政府、社会、企业、学校四个方面,通过讲政策、摆事实、举实例、列数据让同学们对宁夏的脱贫攻坚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解决了部分同学关于就业的困惑;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上,赵利宁对于黄河保护、统筹提防建设、河道整治、生态修复、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重大工程给予详细解读,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宁夏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当中的重要作用。座谈之余,赵利宁把生活中的亲身经历,所思所感分享给同学们,同学感觉到十分的亲切自然。

随后,陈晓军为鸿鹄研习社赠送了经典阅读书籍,让社团的学生又有了新的学习刊物。

最后,赵利宁对鸿鹄研习社提出了四点要求与希望:一是要重视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进行理论学习,结合具体的思想实际,认真学、自觉学,更好地用理论指导工作,从理论中要答案,找方法;二是用科学的方法学习,牢固把握理论社团的办社目的与宗旨,学习当代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经典,学原文,悟原理,多交流,带着兴趣学,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才能事半功倍;三是对社团要规范化管理,做到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毫不含糊、毫不动摇;四是通过对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行全面而深入的学习,发挥理论的价值和实践价值,让社团的学生真正有所成长。

鸿鹄研习社将以此次座谈为新的起点,持续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成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者、践行者,提高工作本领,创新方式方法,增强理论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悟。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